•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8-03
标  题: 盐湖区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03
主 题 词:

盐湖区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3 10:19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扎实做好全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全区统计领域积极投入到专项工作中来,8月2日下午,盐湖区召开全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天兵,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霍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信访接待中心主任蔡京轩,纪委监委派驻五组组长武美霞出席会议。区统计局局长张红军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区统计局党组成员王少荣主持。

  张红军首先传达了国家、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此次专项纠治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决扛起专项纠治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既要制定短期见效的专门措施,也要注重采取久久为功的常态化手段。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支持配合专项纠治工作,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意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为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天兵要求,统计数据造假表面是业务问题,本质是政治问题。一方面,统计造假行为一旦得逞,可能会形成错误价值导向,进而污染政治生态,危害执政根基。另一方面,统计数据为政策制定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虚假数据不仅影响决策部署的科学性,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最终也将损害群众利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统计部门需要加大日常监督管理、政策执行和查处力度,纪检监察机关也应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层层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政治责任。

  霍媛指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是统计上最大的腐败,是对政府统计公信力最大的伤害,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正视存在的问题,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严峻形势。此次专项纠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盐湖高新区产业发展部、发改局、工科局、住建局、人社局、林业局、农业局、交通局、水利局、招商局、能源局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