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执法>行政执法监督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盐湖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8-03
标  题: 盐湖公安分局召开旅馆业、娱乐场所集中整治动员大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03
主 题 词:

盐湖公安分局召开旅馆业、娱乐场所集中整治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10:08    来源: 市公安局盐湖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消除各类潜在社会治安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2022年8月2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区旅馆业、娱乐场所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红军,治安大队、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治安大队特行中队民警、201家旅馆业业主、22家娱乐场所业主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三项议程,一是对2021年以来发生在旅馆业、娱乐场所的涉“黄、赌、毒”案件、不按规定登记、营利性陪侍、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要求旅馆业业主务必落实对入住旅客身份信息做到一人一证、人证相符、实时登记上传;未成年人入住严格执行公安部“五必须”措施;娱乐场所务必杜绝营利性陪侍违法行为。二是传达了公安部《关于认真参与开展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三是郭红军副局长与各派出所所长签订责任书,并代表公安机关与各旅馆业、娱乐场所业主签订承诺书。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性。旅店业和娱乐场所是最容易滋生违法犯罪和藏污纳垢的重点场所。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每一名公安干警、每一名旅店业和娱乐场所从业者都要有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执法,规范经营。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专项行动执法的规范性、严肃性。各辖区派出所要对本辖区内旅馆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摸底排查,逐一登记、切实掌握底数,务求底数清、情况明。对无证照的旅馆,要逐一登记,纳入管理,督促、指导完成特行证的发放,确保入住旅客、未成年人信息能够按照“实时、实名、实数、实情”登记上传。加强对娱乐场所动态管理,发现娱乐场所有营利性陪侍、擅自接待未成年人的,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顶格处理。要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行业场所从业人员整体业务素质。各派出所在执法检查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寻找对策、完善机制。要对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普及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他们不断增强治安防范意识,增强维护辖区的全局意识,增强参与治安防范与打击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