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救灾领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8-01
标  题: 区水务局:扎实做好水库防汛 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01
主 题 词:

区水务局:扎实做好水库防汛 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2-08-01 09:56    来源: 区水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进入汛期,做好极端天气和洪涝灾害防御工作已成为当前水利系统的首要任务。盐湖区水务局结合本区水库特点,超前谋划部署,通过加强水毁修复,健全预警体系,完善应急预案等工作,扎实做好水库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盐湖区共有水库12座,其中中型水库1座,小1型水库3座,小2型水库8座。其中,城中心的樊村、安邑、八一3座小1型水库是水库防汛任务的重中之重。

      强降雨前,该局建立责任体系,明确行政、技术、巡查管护等责任人名单,并在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完善应急预案,制定了盐湖区水务局“一页纸”防汛预案,确保迅速、高效、规范、有序的开展防汛应急处置工作,提高整体防汛应急反应能力。完成水库水毁修复工程,确保水库大坝安全运行。

      强降雨中,该局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关注气象形势变化,适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通过预警平台及时发布。加强水库巡查,观测库中水位涨幅变化及大坝运行情况,强化堤坝隐患排查除险。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准备,及时进行防范应对。

      强降雨后,水库巡查人员对水库大坝上下游坝坡、库岸全线进行巡查,主要检查大坝和库岸有无水毁现象,闸门、启闭机是否正常,泄水洞和溢洪道是否畅通。经检查,水库大坝安全,闸门、启闭机正常,溢洪道无淤积。

      下一步,盐湖区水务局将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在重大险情前,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