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督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7-28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涉老“食品”“保健品”专项整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28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涉老“食品”“保健品”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7-28 16:43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市局和盐湖区专项行动办公室安排部署,针对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多措并举,狠抓整改,全力推进涉老“食品”“保健品”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在局周例会上,对整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全局相关股室和各市场监管所,严格依法履职,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制作预防涉老诈骗短视频,发动全局人员和经营户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途径积极进行转发;督促商户经营场所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来宣传专项行动标语,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广泛知晓、经营户守法经营的社会氛围。

  三是全面排查整治。继续对辖区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要求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全面整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四是畅通举报渠道。畅通局12315平台和相关业务股室的违法线索受理窗口,主动作为,积极受理消费者反映问题,严格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依法及时处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职责,持续摸排涉老“食品”“保健品”涉诈问题隐患,依法严格处置;加强消费投诉举报受理,快办快结领导组交办、上级转办的涉嫌违法线索,务求涉老“食品”“保健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扎紧扎牢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篱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