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7-23
标  题: 旅发盐湖 精彩有我丨纪念关公诞辰1862周年文艺晚会圆满举行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23
主 题 词:

旅发盐湖 精彩有我丨纪念关公诞辰1862周年文艺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3 11:50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21日,“庆关公诞辰,祈国泰民安”纪念关公诞辰1862周年文艺晚会在平常街关公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贾玉明,区政协主席常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王波,运城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引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果,区政协副主席周长春、马红琴,运城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景俊才观看演出。

  庄严厚重的关公文化广场前,灯光璀璨,胜友如云。晚上8时整,晚会在气势磅礴的表演《敬关公》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分为万古千秋·敬关公、仁勇无双·崇关公、忠义流芳·颂关公三个篇章,少儿表演《美髯公》以“美髯公”形象展现关公“忠义千秋”精神,铿锵童声传戏韵,体现关公精神在当代的传承。鼓乐表演《忠义仁勇》铿锵有力,以澎湃的气势演绎关公赤胆忠义魂,展现关公“有血有肉”、“正气冲霄汉、大义薄云天”的艺术形象。舞蹈《关公出征》再现了关公出征的经典形象,展现出征前誓师场景的宏大壮观与气势磅礴。晚会上,福佑金卡、财神关公版画、“千里走单骑”立体金箔画三款文创产品向社会进行了发布。

  苏引萍在致辞中指出,运城市委、市政府和盐湖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关公忠义文化的传承发展。盐湖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文旅融合,实现“两权分离”、市区一体;聚焦5A级景区创建,狠抓项目建设,实现景区提升、群众受益;紧盯“高质量发展”总目标,“筑巢引凤”招引社会资本,丰富旅游业态,实现互利共赢,让关公故里、诚信之乡,不但成为朝圣祭拜的圣地,也成为投资兴业的“宝地”。

  晚会开始前,两位关公精神传承者还向关帝庙捐赠了关公龙刀和关公侯印,常正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