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领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7-15
标  题: 2022年盐湖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热点问题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15
主 题 词:

2022年盐湖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热点问题解读

发布日期:2022-07-15 09:58    来源: 区教育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盐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情况有哪些新变化?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彭梦森区长提出,从今年秋季开学,义务教育阶段具有盐湖区户籍的适龄子女,以及在盐湖区长期居住和工作人员子女,不再缴纳学费,政府通过转公6所学校,购买13所学校的学位,让公办义务教育学生占比达到95%,确保了义务教育回归公共属性,兑现了向盐湖人民的承诺,彰显了政府落实基础保障的决心。

 

  学校的招生范围如何划分?

  不缴纳学费的学校包含公办学校、转公的学校、政府购买学位的学校,这些学校统一按照公布的招生片区进行招生,学校的服务区划分情况,我们已经在报名系统进行了公示,请大家查阅一下我们系统中的公告;民办学校的招生范围是盐湖区区域内的学生。

 

  学校的招生条件是什么?

  报名小学、初中的新生应具有所报名学校服务区内的房产和户籍,也就是房户一致;中心城区经商、务工的随迁子女需提供所报名学校服务区内的房产证明或居住证,同时缴纳相应的社保。

 

  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需要提供几年的社保缴纳凭证?

  2022年,在盐湖区就读的大班幼儿和城区内小学六年级学生,需提供学校服务区内的房产证明或居住证,同时缴纳一年社保;

  除在盐湖区就读的大班幼儿和六年级学生外,其他进城务工子女,需提供学校服务区房产证明,同时缴纳两年社保;

  同样的条件,没有固定房产的,需提供公安局开具的居住证,同时缴纳三年社保。

 

  如何缴纳社保?

  进城务工人员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盐湖区政务大厅社会保障窗口和医保窗口,办理基本的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业务。

 

  缴纳社保后能否顺利报名?

  进城务工人员在社保缴纳完成后,还需要提供服务区内房屋产权有效证件或居住证,才可以顺利完成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