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转型发展

祝贺!盐湖区18户企业喜获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省级“小巨人”企业殊荣

发布日期:2022-07-14 11:23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7日,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专精特新”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通知》(晋企发〔2022〕44号),盐湖区共18户企业入围,其中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户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西天海泵业有限公司、山西宏明空调科技有限公司等16户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占全市总数22.5%,位居全市首位。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模范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盐湖区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引导中小企业专注主业、专注研发、提升品牌,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鼓励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同时,重点围绕专业化发展、精细化管理、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配套等需求,聚焦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构建起部门协同,形成“入库培育、择优认定、选拔示范、打造小巨人”的梯度培育体系。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1户;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户;省级“小巨人”3户,其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显现,为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该中心将紧抓国家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总要求,不断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引导更多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强化精准服务,培育更多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提升全区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步伐,有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体系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