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督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6-28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28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10:39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期,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前期专项行动工作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引深“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将整治时间延伸至明年3月份,整治范围扩展至全领域全链条。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梳理了工作推进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解读了《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下一步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思想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问题导向,在此前专项行动基础上拓展工作深度和广度,扎实细致,全方位,多维度大排查,织密网眼,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要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任务实行台账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立足各自的职责分工,加强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落实,推动专项行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确保工作实效;要做好结合文章。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与市、区食品安全年度考核、省等各项年度重点任务相结合,一体化推进,做到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督导检查;要强化正面宣传。积极围绕专项行动进展成效、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做好信息宣传和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关注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专项行动当作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主线,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抓细抓实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截至目前,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餐饮经营单位场所码落实情况2912家,责令整改119家,停业整顿7家;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14828人次;完成市局交代的重大活动保障工作,检验食材913批次;顺利完成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