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6-22
标  题: 盐湖区统计局积极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党校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22
主 题 词:

盐湖区统计局积极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党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0:53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纠治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的工作意见》,切实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和提高依法统计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6月21日上午,按照区委组织部安排,盐湖区统计局局长张红军到区委党校为第八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作了题为“主要经济指标解读”的专题讲座。本次第八期各乡镇、区直单位中层干部共45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切入点,通过讲指标、谈考核、列图表、谈经验等方式,生动细致地解读了盐湖经济发展的形势,讲解了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当下统计工作开展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系统阐述了统计数据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联系。培训同时对统计概况、GDP核算、常用统计指标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即将开展的“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对普查知识也做了进一步宣传与讲解。整个讲座配以幻灯片演示的形式,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图、文、声、像并茂的课件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讲座新颖易懂,把比较刻板的话题讲的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

  本次统计知识进党校,是区委、区政府重视统计、支持统计的重要举措,是盐湖区统计局将统计相关知识纳入党校主体教学内容的具体行动,为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