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6-14
标  题: “盐湖人游盐湖”文旅惠民活动启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14
主 题 词:

“盐湖人游盐湖”文旅惠民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10:49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精心烹饪“文旅大餐”,点旺城市“烟火气”。6月11日,盐湖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暨“盐湖人游盐湖”文旅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中禁门广场举行。

  近年来,盐湖区持续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在景区景点建设上,形成了忠孝文化游、靓丽盐湖游、休闲乡村游相辅相成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构建了多条串点成珠的精品旅游线路。此次“盐湖人游盐湖”文旅惠民活动将组织全区劳动模范、乡村振兴带头人、乡土人才、精神文明建设代表等群体,参观游览四条精品旅游环线,涵盖舜帝德孝文化旅游景区、河东池盐文化博览园、常平村平常街、关帝庙、南山新境市民广场、乡遇·刘范民宿艺术村、岚山根·运城印象等盐湖特色旅游景区。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年末。

  盐湖区文旅资源丰富、名胜景点众多。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推进下,全区文旅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景区景点日新月异,呈现出“数量多”“质量高”“风景美”“势头好”的鲜明特点。本次文旅惠民活动旨在让盐湖区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家乡巨变”,燃起“家乡自豪感”,希望大家争做“家乡讲解员”,将盐湖区的新发展、新变化宣传出去,讲好盐湖故事,传播盐湖文化。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盐湖人游盐湖”推荐线路:

  A线(金井乡、王范乡、冯村乡、上郭乡、上王乡、三路里镇、陶村镇、龙居镇、安邑街道、大渠街道):舜帝德孝文化旅游景区—河东池盐文化博览园—常平村平常街—关帝庙—南山新境市民广场—岚山根·运城印象—返程。

  B线(姚孟街道、大渠街道、北相镇):河东池盐文化博览园—五龙峪河道景观—常平村平常街—关帝庙—南山新境市民广场—乡遇·刘范民宿艺术村—蚩尤文化广场—岚山根·运城印象—返程。

  C线(解州镇、席张乡):舜帝德孝文化旅游景区—池盐文化博览园—岚山根·运城印象—乡遇·刘范民宿艺术村—蚩尤文化广场—南山新境市民广场—常平村平常街—返程。

  D线(东郭镇):舜帝德孝文化旅游景区—五龙峪河道景观—常平村平常街—关帝庙—池盐文化博览园—南山新境市民广场—返程。

(来源:运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