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区委书记张建军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运城实践”为主题,围绕守护绿水青山,打造文旅中条,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首善之区”接受记者专访

发布日期:2022-06-13 19:1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区委书记张建军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运城实践”为主题,围绕守护绿水青山,打造文旅中条,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首善之区”接受记者专访。

 

 

  打造“五条绿色走廊”是践行“两山理论”的运城实践,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盐湖区作为中心城区,是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的重要板块,我们要勇当“主力军”,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不负重托。

  要持续践行“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加快示范带上总投资35亿元的10大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四个推进”。一是推进生态环保共治共享,开展“绿满盐湖”纵深推进战,实施中条山荒山造林及黄河流域防护林屏障建设18600余亩、南山生态修复治理4500余亩。二是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完成解杨路西段立面改造的基础上,加快实施柏口窑村至曲村美丽乡村提升改造。三是推进龙头景区做大做强,新建平常街仿古步行街,加快池神庙片区开发建设,巩固提升舜帝陵4A级景区成果。四是推进三次产业融合融通,依托岚山根、乡遇刘范、凤凰谷、百里盐池、常平家庙、关帝祖庙等景点,拓展农耕研学、窑洞民宿等业态,创新增收致富利益联结机制,实现生态美、业态兴、村社富有机统一。

  总之,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全力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运城“首善之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