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诚信宣传

区发改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16:18    来源: 区发改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1日-2日,区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分别深入站前社区和恒大绿洲社区,开展“党群连心话团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6月1日,二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杨志军、盐湖粮库主任张鹏的带领下,深入养老服务中心,与老人家们相互交流端午节的来历、挂香包的寓意及包粽子的技巧,一起包粽子、缝香包。包粽子组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越包越有经验;缝香包的阿姨们也不示弱,缝香袋、填香料、锁边、加珠穗行云流水......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中,大家不仅能够共同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而且增进了区发改局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共创情谊

  6月2日,区发改局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恒大绿洲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党组书记、局长程建萍参加活动。

 

  除进行端午节包粽子、缝香包的必备活动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向往来群众、周边商铺发放《运城市文明市民诚信宣传手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社区开设的课堂等内容。

  活动最后,走访慰问社区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老党员30余户。通过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等,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在家门口挂上艾草,送上粽子、香包等慰问品,祝他们端午安康,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是区发改局进一步推进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德孝盐湖、清廉盐湖创建工程的有效举措,更是扎实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具体落实。区发改局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帮建共创”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