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6-04
标  题: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丨彭梦森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04
主 题 词: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丨彭梦森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4 09:53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日,区长彭梦森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山西恒慧凯化工有限公司、山西立铂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督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山西恒慧凯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乙醇汽油、甲醇汽油及醇醚燃料生产销售的新能源企业。彭梦森详细询问原料储存、运输等安全生产情况,并来到存储罐区、生产区实地检查,认真查看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维保、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严守安全红线,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山西立铂隆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基础化学原料制造及销售。彭梦森走进生产车间,通过查阅安全台账、检查现场环境、询问安全负责人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规程执行、特殊产品管理等方面内容。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相关部门要精准排查、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推动危化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