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盐湖要闻

王立刚在盐湖区调研时强调:突出地方特色 培育知名品牌 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7 09:39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到盐湖区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突出地方特色,对接市场需求,加强科技创新,坚定不移走农业产业化之路,打造更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基地,打响运城农产品品牌,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张建军,区委副书记尚国桦,区委常委、冯村乡党委书记马振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王波参加。

  王立刚先后来到陶村镇五曹村樱桃示范园、王范乡王范村呱呱香甜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走进大棚察看瓜果长势,并不时询问当前瓜果的品种特点、技术管理、市场价格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地+农户”优势,吸纳周边更多群众参与,通过加强技术推广,让群众用上技术、跟上市场、走上富裕路。要坚持市场化导向,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价格走势,强化产销对接,丰富市场供给,确保种好果、卖好价。要提升品牌意识和品质保障,立足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构建特色农业产业链,打造集观赏、参与、趣味于一体的富有田园风情的现代农业综合体,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产品知名度。

  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王立刚来到盐湖区冯村乡西阳村东部高效节水项目建设现场,进田间、查质量、问进度,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与当地干部一起算生态账、经济账。他要求,要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抢抓黄金建设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着力打造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确保经得起水旱灾害的检验。要健全工程长效管护机制,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管护责任,确保工程效益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