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盐湖要闻

盐湖区举行2022年度民兵整组检查验收暨民兵分队授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7 09:38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6日,盐湖区举行2022年度民兵整组检查验收暨民兵分队授旗仪式。市委常委、运城军分区政委金岩授旗,区委书记张建军参加。

  在盐湖区武装部,全体民兵统一着装,整齐划一,精神抖擞。仪式在雄壮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金岩为盐湖区民兵应急连授旗,大会宣布民兵分队组建和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宣读出入队人员名单,并对民兵分队进行点名。随后,全体民兵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大家立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刻苦训练,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新任职民兵干部代表和新入队民兵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接受检验的全体民兵用严整的军容、高昂的士气,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养。

  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是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安定的拳头力量。举行民兵整组检查验收暨民兵分队授旗仪式既是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民兵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国防意识,不断提高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