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盐湖要闻

清廉盐湖进行时丨盐湖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09:28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6日,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动政府清正廉洁、勤政作为,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长彭梦森,区领导宁华文、孙冬青、李霖、苏引萍、董学亮、柯彩云、霍国荣、景小平、乔里晨,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彭梦森指出,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过去一年来,在区委领导下,盐湖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法治建设不断加强,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加强政府廉政建设意义重大。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务实作风,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梦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精准高效落实公共政策,全力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稳就业、稳物价、稳产业链,大力促消费和有效投资,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确保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时间任务“双过半”,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切实筑牢廉洁防线,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完善“三重一大”制度,严格项目报备制度,紧盯重点领域管住关键事,紧盯重点环节管住关键处,紧盯重点对象管住关键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要求,坚决防住疫情。紧盯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自建房隐患排查等重点领域,全力确保安全。积极防范各类风险,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彭梦森强调,人民政府头上顶着“人民”二字,政府公职人员清廉用权是本分也是天职。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真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以政府的“效率指数”提升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从严正风肃纪,着力整治“庸、懒、散、软、浮、推”等顽瘴痼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