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夏粮即将收获 全区农机力量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2-05-24 10:19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图片

  运城是山西小麦收割最早的地市,素有三晋麦收“第一镰”之称。再有一周左右时间,盐湖区各地小麦将陆续迎来成熟收获期。为切实组织好今年夏收工作,盐湖区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全力保障农机供给。

  让“丰收在望”变“收成在手”,离不开大型机械收割设备。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提前调度,组织全区各农机专业合作社提前检修维护设备,针对“三夏”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机损问题,安排技术人员面对面提供技术指导,确保即将成熟的小麦全部在适收期收获。

  受疫情影响,部分村民无法返乡参与夏收夏种,农机部门指导各合作社在精准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推出代收、代种服务。村民不用到场,便可实现“颗粒归仓”、不误农时。

  据了解,今年“三夏”期间,盐湖区将组织500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投入“三夏”生产,并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保障故障农机具在最短时间得到检修、恢复运行。截至目前,全区各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的农机具已全部检修完毕,全力以赴备战“三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