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区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林业局
标  题: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运城市盐湖区2022年春季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5-24
主 题 词: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运城市盐湖区2022年春季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

运盐政办发〔2022〕23号

发布日期:2022-05-24 09:38    来源: 区林业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运城市盐湖区2022年春季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考核工作方案》已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运城市盐湖区2022年春季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考核工作方案

 

  为全面加快我区国土绿化步伐,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水平,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客观公正反映2022年“绿满盐湖”纵深推进战工作成效,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依据

  1.《运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22年行动方案》。

  2.《运城市盐湖区2022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运盐政发〔2022〕1号)。

  二、考核内容

  1.安排部署。主要包括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对创森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开展创森宣传活动情况等。

  2.造林绿化完成情况。包括《运城市盐湖区2022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中计划造林任务完成情况。

  3.各乡镇(街道)今年以来在创森方面投入情况。

  4.乡级重点(精品)工程建设情况。主要指乡级财政有重大投资的亮点工程。

  5.通道绿化情况。包括新建通道绿化和原有绿化提档升级。

  6.园林村绿化情况。包括新建园林村庄、提档升级园林村庄。

  7.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情况。包括乡镇、村级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情况。

  8.机制创新情况。主要指各乡镇(街道)在创森中采用的新机制、新办法。

  9.对区委、区政府绿化重点工程支持情况。

  三、考核方法

  1.听取今年创森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各乡镇(街道)创森工作完成情况、典型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2.查阅会议纪要、文件记录、工作方案等有关资料,了解各乡镇(街道)领导重视情况、资金投入情况、机制创新情况。

  3.根据各乡镇(街道)自查结果,对造林绿化完成情况、通道绿化情况、园林村绿化情况进行样本抽取调研。

  4.对乡级重点(精品)工程、创森短板进行全部实地调研。

  5.全区重点绿化工程不作计分。

  四、考核结果

  本次考核通过计算得分值汇总最后结果。具体办法如下:

  1.领导重视程度、创森宣传情况。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对创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计10分;开展过一次创森宣传活动的计2分。

  2.根据年初创森实施方案下达的造林任务,完成的计10分,超额完成任务的每10%计1分,以此类推。

  3.乡村绿化:根据各乡镇(街道)上报的新建或提档升级有明显变化的园林村进行核实后,每个计5分。

  4.通道绿化:核实后通道绿化新建或提档升级每公里计2分。城乡居民绿道长度每增加1公里计10分。

  5.乡镇公园:新建面积在2亩以上的乡镇公园或者提档升级有明显效果的公园,每处计10分。

  6.义务植树基地:每建设一处计10分。

  7.乡级财政对创森工作投入:以到位资金凭据为依据,每1万元计1分。

  8.机制创新:在创森工作中,各乡镇(街道)比较上年度在机制上有较大创新,效果比较明显的,以对比材料为依据计10分。

  9.对全区重点绿化工程给予有力支持的计10分。

  10.对绿化成果管护到位,成活率在90%以上的记20分。

  五、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考核工作。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森工作,多次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做好相关配合和准备工作;各考核组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考核结果真实有效。

  2.认真完成核查任务。考核组要严格按照考核内容技术方案开展工作,在考核过程中要注意把握细节,善于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客观总结经验,发挥集体力量,确保全员全程参加,全面完成考核任务。

  3.改进考核工作作风。在考核期间,各考核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认真做好考核工作。

  

 

解读链接:【图解】《运城市盐湖区2022年春季创建森林城市考核工作方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