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养老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20
标  题: 彭梦森实地调研社区“嵌入式”居家养老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5-20
主 题 词:

彭梦森实地调研社区“嵌入式”居家养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5:07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9日,区长彭梦森深入中城街道潞村社区就社区养老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副区长董学亮,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今年以来,中城街道潞村社区利用区域内闲置的楼宇空房进行改造,高标准打造以“嵌入式”居家养老为核心的综合性服务中心,改造后,将为社区居民提供养老、就医、娱乐、就餐等生活服务,构建以社区为依托、服务为基础、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在潞村社区,彭梦森实地查看社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认真听取社区养老项目设计规划、房屋条件和功能布局等情况。

  彭梦森指出,优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街道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立足社区养老需求,统筹做好规划建设,通过改造补齐养老基础设施短板,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规范施工,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从细节入手,同步做好管网优化、绿化提升、加装电梯等工作,完善社区养老配套设施。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提供更加专业化、多元化、精细化服务,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