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05-20
标  题: 盐湖区举办“中国旅游日”系列推介宣传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5-20
主 题 词:

盐湖区举办“中国旅游日”系列推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09:12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区文旅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副区长柯彩云参加。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旅游宣传资料、推介特色旅游线路、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对全区各旅游景区信息、各项旅游惠民政策、文明旅游行为等方面进行认真宣传,号召广大市民走进盐湖区各个景区、景点,享受夏日美好生活。据悉,在“中国旅游日”当天,盐湖区全部国有A级以上景区推出免首道门票或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近年来,盐湖区发挥资源优势,以5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开发考察研学、农耕体验、歌舞演艺等文旅产品,丰富景区业态,同时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旅游服务体系,加快智慧旅游系统建设,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等功能“全覆盖”,致力于为游客创造更加便利、舒适的游览环境。

 


 

  中国旅游日,是每年的5月19日,与我国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地理学家、史学家、文学家徐霞客有关,翻开《徐霞客游记》,第一篇就是《游天台山日记》:“癸丑之三月晦(公元1613年5月19日),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徐霞客游记》开篇的短短24个字,为后人留下了文化旅游的瑰宝。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中国正式设立国家旅游日,时间确定为5月19日。这个日子,就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

  设立“中国旅游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中国旅游日”自设立以来,以其特色鮮明的主题、广泛的参与性和普的惠民性,极大增强了国民的旅游意识,激发了大众的旅游热情,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已经成为我国旅游发展成果的“宣传日”、旅游产业繁荣壮大的“促进日”和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