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扶贫开发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5-12
标  题: 张建军在上郭乡、上王乡调研时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5-12
主 题 词:

张建军在上郭乡、上王乡调研时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12 10:43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11日,区委书记张建军深入上郭乡、上王乡,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努力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区领导李雪琴、薛国鹏、董学亮参加。

  上郭乡郭家岔养殖小区是盐湖区产业扶贫和脱贫村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当地畜牧养殖产业快速发展,惠及两万多名群众。张建军详细听取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扶贫资金投入和收益分配方式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用好各方面支持政策,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带动更多农户持续稳定增收。

  邵村位于上郭乡北部,是一个脱贫村。张建军来到部分脱贫户家中,与他们一起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生产生活等信息,了解他们享受的政策情况。他要求乡镇干部时常关注脱贫户的日常生产生活,用好相关帮扶资金和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张建军还走进一户村民家中,带头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活动,详细了解当事人反映的问题,倾听诉求和建议,耐心解释政策。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深入一线化解矛盾纠纷,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上王乡垣峪村温室大棚项目总占地17.5亩,主要种植珍珠枣油桃,进入丰果期后,每亩收益可达5万元。张建军走进大棚实地查看树苗长势,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随后,张建军来到上王乡三合村和郭村走访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及家庭收入来源,询问当前是否有需要解决的困难。他强调,要加强动态监测机制,切实守住防止返贫致贫底线;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提高脱贫人口收入;要依托旱垣小麦和中草药种植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