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盐湖区统计局精心编印《常用统计指标实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2-05-11 10:56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做好服务,更加专业”是新时代盐湖统计人的行动指南,也是盐湖统计人精神的圭臬,“做好服务,更加专业”既是对统计职业道德规范的诠释,更是盐湖统计为建设运城“首善之区”提炼出来的动力燃料,有助于焕发我们的工作热情,也有助于增强社会公众对统计的感知和认同。

  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把高质量做好统计工作的部署落到实处,在宜居宜业宜游的运城“首善之区”建设中彰显统计担当、统计作为,盐湖区统计局组织工作专班,仅用一个月时间高质量完成《常用统计指标实用指南》一书的编印,该手册已于近日发行。

  《常用统计指标实用指南》集知识性、实用性、现代性于一体,旨在普及统计实用知识,帮助统计人员知晓统计报表时间节点、提供扎实数据支撑。全书主要内容包括分专业常用统计指标、常用统计标准、常用统计法律法规和分专业联网直报企业名录四部分,共50 章。内容理论知识力争做到简明扼要、深度适度,技能要求力争做到操作性强、指导性强。

  《常用统计指标实用指南》既是基层统计人员平时业务学习、从事统计工作的指导用书,也是盐湖区各级领导干部、企事业统计人员和经济部门工作人员的重要参考资料。该手册的发行,是盐湖区基层统计人员能够应知应会并及时掌握新时代统计主体业务的基本要求,为夯实源头数据质量、提升统计业务能力,推进基层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