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5-05
标  题: 盐湖区将用三个月时间重拳整治城中村安全“痼疾”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5-05
主 题 词:

盐湖区将用三个月时间重拳整治城中村安全“痼疾”

发布日期:2022-05-05 09:36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8日上午,盐湖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区即将开展的城中村安全治理专项行动进行通报,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冬青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山西广播电视报、山西画报、运城日报、运城电视台、运城晚报、健康导报、黄河新闻网、运城发布等20余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孙冬青介绍说,2022年是省委确定的“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根据安排,从3月份开始到年底要在全省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省委重要部署,盐湖区委、区政府决定,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的城中村基础设施欠缺、主体责任缺失、安全隐患突出等社会治理问题为突破口,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城中村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加快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有效路径。

  孙冬青表示,此次行动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负责”的原则,中心城区8大办事处具体组织实施,明确专人,细化责任,逐户落实到人。盐湖区区直各相关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和各自职责加强指导服务,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加强行业安全监管。

  随后,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就媒体关注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