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扶贫开发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5-05
标  题: 张建军在席张乡调研时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产业提档升级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5-05
主 题 词:

张建军在席张乡调研时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产业提档升级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05 09:27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30 日,区委书记张建军在席张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快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王波,副区长董学亮参加。

  席张乡位于盐湖区中条山文旅示范带最西端,是一个纯农业乡镇。近年来,该乡瞄准生态养殖和绿色农业,带动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该乡西胡村、东底张村、南贾村和席张村,张建军冒雨进车间、下田地,听取各村优势产业发展和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情况,就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张建军还到部分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家中看望,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收入来源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精细精准做好防贫监测,保障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调研中,张建军强调,乡村全面振兴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农民群众的强烈期盼。要紧抓产业兴旺这一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加大力度抓好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充分发挥致富能人的“头雁”作用,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就业创业,加快实现“村社富”的美好愿景。驻村“第一书记”要有前瞻眼光和敏锐思路,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细化帮扶方案,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