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4-27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4-27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4-27 10:03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盐湖区消防产品监管工作,4月22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大力规范消防产品秩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在盐湖高新区的山西玉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对该公司停业整改工作进行实地核查,认真查看了生产设备、生产车间、生产原料、成品库以及产品封存情况,要求该公司对照产品质量及认证认可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质量“一站式”服务职能,全程帮扶企业完成整改并重新申请3C等相关认证认可手续,尽快步入规范生产经营轨道。

  在城西机电园的山西昊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企业的消防器材维修车间,查看了企业简介、消防产品维修合同,以及现场存放的干粉灭火器的产品标识、生产厂名、厂址、消防产品身份信息证明等,要求企业切实增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消防产品法律法规,严格按规程、按要求开展灭火器维修工作,确保消防产品质量安全。

  在工农东街的候杰消防器材维修站,检查人员对其经销的灭火器、消火栓、消防安全指示牌、消防烟感器、应急照明灯具等产品的3C认证外观标识及相关手续进行逐一核对,对检验室、灭火器维修工艺流程图等灭火器维修场所和设施进行实地检查,并对现场存在的营业执照未悬挂、个别产品现场不能提供3C认证手续等问题,责令经营者当场改正并限期提供相关手续,认真落实消防产品进货查验制度,坚决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局要求,一手抓帮扶,帮助具有合法资格但产品质量不稳定的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一手抓监管,与区消防救援大队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全区消防产品生产、维修和销售者进行深入检查,从严从快查处消防产品质量违法案件,确保全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