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深化“放管服效” 优化营商环境

盐湖区行政审批局关于严厉拒绝有偿代办、严厉打击“黑中介”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4-24 11:20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广大办事群众:

  为规范政务服务行为,加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有效遏制“有偿代办”、“黑中介”扰乱政务服务办事秩序,损害政府形象行为发生,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遵章守纪、廉洁自律意识,更好地加强社会监督。区行政审批局向广大办事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建议您及时举报“ 规范办”。如果您发现工作人员有绕过前台受理窗口,帮助有利益关联的“黑中介”在后台“插队”办理;通过刁难、暗示、推荐、指定等方式,帮助有利益关联的“黑中介”进行有偿代理;在办理各类行政许可、资质认定等业务过程中,为有利益关联的“黑中介”揽业务、违规操作等上述行为的,请您积极投诉举报。

  二、建议您来政务服务中心“亲自办”。行政审批严格执行“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项便民制度,在符合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需要经过评审、公示、听证等法定特殊程序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办结的时限内。)、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办理事项会及时办结。办理企业登记和行政审批事项均不收取任何费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有咨询台(窗口)等帮办点,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指导、帮办服务。

  三、建议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办”。政务服务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了行政审批电子化,我们为您提供“进一扇门”,“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服务。

  四、建议您通过互联网“自主办”。目前,行政审批局承接的食品经营许可、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176项行政许可类事项,均可通过“山西省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办理。请登录“山西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sxzwfw.gov.cn)搜索相关部门和事项,按照办事指南准备材料,进行网上申报;或者下载“三晋通”APP手机客户端,登录并进行实名认证后,按照所需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进行在线申报,审批事项结果免费邮寄。

  五、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郑重承诺,坚决与黑中介机构划清界限,不搞内外勾结谋取个人私利,损害群众合法权益,请您监督。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7x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有需要请您拨打24小时政务服务热线:0359-2060892。

  举报投诉电话:0359-2066788

  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