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作风整顿大家谈丨专访盐湖区泓芝驿镇党委书记段仕君

发布日期:2022-04-19 19:3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盐湖区泓芝驿镇党委书记 段仕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这次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市委、区委剑指5个方面20个作风顽疾持续发力,倒逼责任落实,贯通“最后一公里”。我们要借大整顿之势、行大整顿之实,以作风的全方位转变,持续砥砺,提高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和能力。

      一是深入领会“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做到党建“真”引领。明站位:把作风大整顿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用最短时间把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两级的部署要求上来。明方位:督促指导党员干部通过刀刃向内的20个问题和“九不”问题查摆,叩问党性灵魂,直揭伤疤痛处,开出良方、标本兼治。明定位:力戒形式主义,上率下、下督上,一盘棋、互促进,以贯通落实“最后一公里”的畅通高效体现整顿成效。

      二是深入领会“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做到宗旨“真”践行。扬学风:传承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出好方法、解决真问题。扬政风:树牢宗旨意识,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让群众少跑腿、干部和数据多跑路。扬党风:筑牢

思想堤坝,严守纪法底线,正确行使权力,对上对下讲真话、实话,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实做法、扭曲政策的初衷,使群众的热切期待落空。

      三是深入领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做到干事“真”担当。立高度: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酥梨这一主导产业,遵循“提质、优牌、延链、融合”的思路,创造更多的产业价值,让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立尺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守牢各项底线,做细做实住房安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持续排查,优化社会治理,促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立制度:把作风建设贯穿履职的全过程,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将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定成制度,推动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