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深化“放管服效” 优化营商环境

盐湖区东城便民服务中心主动创新服务 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3-30 11:13    来源: 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期,盐湖区开展“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全域帮办体系”工作,各乡镇(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积极行动,推出各项有力措施。

  在东城街道办事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可以看到,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帮办代办人员的帮助下,打开抖音,根据视频提示办理申请。这是盐湖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工作中开拓思路,借助抖音App助力市场登记工作的场景。

  位居运城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东城街道,拥有着丰富的市场营商活动,辖区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众多,给东城做好商事服务提出了重大挑战。在东城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区行政审批局的业务指导下,街道办事处以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为依托,本着以群众为本的服务理念,围绕商事服务要求大家集思广益、创新方式。

  在工作中,东城街道办事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发现,部分来申请个体工商执照的群众,尤其很多年长的群众不熟悉申请流程,即使面对现有的PPT讲解流程对照操作也有困难。针对该情况,东城街道办事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精心准备,在广泛调研和接受群众建议后,利用业余时间整理流程,制作成视频讲解素材上传到抖音推广。围绕年长人群特点,工作人员配音讲解时特意降低讲解速度,将申请过程讲解的通俗易懂,办事群众可以直观地看着视频逐步进行操作,基本可以实现自助办理。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讲解和传播形式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称赞。目前,东城街道办事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还在不断制作更多的事项办理讲解视频。

  区行政审批局将收集更多基层政务服务机构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推广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