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丨专访盐湖区南城街道柏口窑村党支部书记张若尧

发布日期:2022-04-07 16: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盐湖区南城街道柏口窑村党支部书记 张若尧
      盐湖区委把“强化党建引领,看治理指数”放在“五强五看”具体要求的第一位。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升我们村基层治理能力,带领村党支部,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一是建强基层党员队伍。积极吸纳优秀人才进入党员队伍,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发展带富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矛盾化解能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增强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能力。
      二是精准选择特色产业。依据柏口窑村依山傍水优越的区位优势,找准经营模式,打造特色乡村旅游产业,壮大柏口窑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生活水平。
      三是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机制。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小组、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的作用,打造多元化网格管理服务队伍,引导柏口窑村参与公共事务管理和监督,共建美好和谐家园。柏口窑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