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丨专访盐湖区上郭乡党委书记吴睿

发布日期:2022-04-07 16:1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盐湖区上郭乡党委书记 吴睿


      加强基层治理,既是落实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的重要一环,更是将能力转化为效能的主要路径。省委着眼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将今年确定为“基层治理提升年”,正当其时,很有必要。
      作为一名乡镇书记,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从队伍管理、乡村建设、产业提质、制度保障四个方面着手,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治理能力提升,逐步实现“生态果乡、电商小镇、康养基地、幸福上郭”总目标。
      一是聚焦干部队伍管理。紧抓干部培训和专业能力提升,保证全科网格化精准服务和“一约七会”村民自治作用发挥,以作风大整顿激发党员先锋作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是紧盯美丽乡村建设。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培树文明乡风,深入推进“六乱”整治,完善水电路网基础设施,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造美丽幸福乡村。
      三是狠抓农业产业提质。以“集体经济壮大年”为契机,通过因村施策、精准化招引项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确保今年年底12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10万元;走农产品特优发展战略,打造上郭通用品牌,发展电商数字经济,实现村民均收入大幅度提升。
      四是确保制度落实落细。以季度年考检验工作落实,以真金白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能上能下畅通选人用人渠道,不断激发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提升基层治理实效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