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4-02
标  题: 盐湖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4-02
主 题 词:

盐湖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09:46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日,盐湖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区长彭梦森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冬青,盐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红阳,盐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耕,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会议通报了1-3月份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对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向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送达最高人民检察院8号检察建议书。

  就做好近期特别是清明、“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彭梦森要求,要聚焦重要节点、重点领域,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紧盯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坚决整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排除安全风险。加强公寓楼、城乡群租房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全面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火源管控,严把入山口,采取24小时轮班巡护。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重型车辆违法行为,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对景区景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教育部门要细致安排节假日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和流动管理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节假日期间疫情传播风险。

  彭梦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尽快熟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业务能力水平,做到学法、用法,依法行政。要强化督导检查,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情况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提出具体针对性工作措施。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之弦,以更加严格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更好地统筹全区发展和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运城“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