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督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3-30
标  题: “一退两抗”全面暂停销售 盐湖区10家药店负责人被约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3-30
主 题 词:

“一退两抗”全面暂停销售 盐湖区10家药店负责人被约谈

发布日期:2022-03-30 16:58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运市药通函[2022]3号文件,3月23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约谈了市医保局推送的存在“一退两抗”药品销售记录的10家药店负责人,要求线上线下全面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对该类药品立即清点下架。

        该局组织专人成立检查组,不间断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拉网式检查,督促零售药店下架“一退两抗”药品;要求各零售药店建立员工核酸检测台账和营业场所消杀台账,做到营业场所通风消毒,对进店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规定;发现购药人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及时做好实名登记并立即报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将采取日常监管和明查暗访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抽查巡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且情形严重的零售药店,及时采取风险管控措施,筑牢织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