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督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3-30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3-30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30 11:05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市局部署,坚持“四字”方针,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动辖区市场秩序更加规范,监管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感明显增强。

        突出“早”字抓部署。在3月7日的全局周一晨会上,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安排部署专项行动。

        突出“广”字抓宣传。通过经营户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散发宣传材料、出动流动宣传车、发布户外LED显示屏宣传字幕等多种方式,创新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从乡镇到城区,广泛宣传专项行动的文件精神、具体要求、排查动态、治理成效,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保安全的浓厚氛围。目前,已散发宣传材料2000余份,滚动发布户外LED显示屏宣传字幕800余条,出动流动宣传车辆20台次。

        突出“细”字抓排查。由食品协调股牵头,食品监管股、餐饮监管股、食品抽检监测股分别负责,组织各市场监管所人员紧扣“三个围绕”,逐门、逐店、逐管片全面细致开展“三排查、一检测”工作。即:围绕锅巴、糕点、粉条、食醋、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散装食品等重点品种和保健品等特殊食品,围绕连锁销售企业和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食品经营店,围绕连锁餐饮企业、网络订餐、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个”全链条、全环节、全领域的排查行动;制订抽检计划,以白酒、食醋两类重点食品和2021年抽检发现的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调味品等四类不合格率较高的食品为重点,开展跟踪抽检,排查风险隐患。目前,已排查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经营户342家,排查安全隐患问题31个。

        突出“实”字抓治理。对于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能够当场改正的,现场指导经营者改正到位;不能当场改正的,明确整改时限和标准,跟踪经营者务实高效的按时完成整改要求,彻底治理安全隐患问题。目前,已指导经营者当场整改进货台账登记不规范等问题22个,督促经营者按期限完成安全隐患问题整改9个。

       下一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排查治理力度,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全力维护盐湖区“全域全年”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优异的食品安全监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