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3-29
标  题: 2022年度卫生健康“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3-29
主 题 词:

2022年度卫生健康“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3-29 17:00    来源: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运盐卫字〔2022〕20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晋政发〔2019〕115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卫生健康“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抽查的统一化、制度化、规范化,按照运城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特制定《2022年度卫生健康“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一、监督抽查内容

  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游泳场(馆)双随机抽查比例100%/年,抽查1次/年。影剧院、录像厅(室)舞厅、音乐厅,商场(超市)双随机抽查比例不低于任务20%/年,抽查1次/年。

  二、做好组织实施

  1.按照国家和省的监督抽查计划和要求组织实施,在随机抽查工作中要做好全过程记录。在落实本辖区随机监督抽查计划时,应当将市场监管局的随机监督抽查任务全部纳入。

  2.在完成随机抽查任务的同时,依托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系统完善执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进行更新。及时完成过期未关闭的底档信息的清理工作,补充完善各抽查专业的被监督单位建档工作;完成执法检查人员信息更新工作,参与一线监督执法的监督员原则上不低于本机构人员总数的70%。

  3.积极利用项目资金,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加大全区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保障力度,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执法检查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强化对下级的指导督促和检查,确保全省随机监督抽查工作顺利开展。

  4.贯彻落实《山西省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山西省2021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晋双随机(2021)1号)要求,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开展游泳场(馆)、商场(超市)跨部门双随机抽查,总体抽查比例不低于任务30%,随机抽检查频次为1次。

  三、加强组织管理

  1.认真组织实施。对于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作为发起部门,要主动协调配合部门,联合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检查时间、检查方式,确保抽检检查顺利完成。一次性完成抽查事项,避免对检查单位造成不必要的干扰。发现违法行为且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坚决立案查处,维护随机监督抽查的严肃性。

  2.结合地方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有效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监督执法适用随机抽查的,应当采取双随机方式。要积极探索通过手持执法终端、全过程执法记录设备等,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增强执法公正性。

  四、及时公开和上报随机监督抽查结果

  1.在抽查任务完成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认真细致准确填报检查信息,将抽查结果信息通过政府官方网站依法向社会公开。

  2.按照计划的要求,通过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系统按时上报相关信息抽查工作总结。

  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年2月17日     

盐湖区卫健局2022年度部门内部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