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3-25
标  题: 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3-25
主 题 词:

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25 10:40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4日,盐湖区统计局和工科局发挥联动优势,联合组织召开2022年新增规模工业企业业务培训会,23家新入规企业统计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统计局工业专业同志对统计年报和今年2月份报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大家面对面沟通解决报表中发现的具体问题。

  工业总产值作为核算工业增加值的一项重要指标,企业在报送过程中困难较多。针对这一情况,区统计局专门就产值的计算和上报、产值和产品产量的关系、产值和能耗的对应、产值和营业收入的数据衔接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填报等重点问题,进行详细的专题讲解。在工业经济运行预警和高质量发展监测方面,要求企业应统尽统,如实反映生产情况,密切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数据质量,和职能部门一起,共同把统计数据做实做细做真,准确真实地反映盐湖区工业结构和规模。

  通过共同交流探讨,企业进一步明确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目标,对统计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