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深化“放管服效” 优化营商环境

盐湖区纪委监委:抓关键强监督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发布日期:2022-03-10 10:22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盐湖区纪委监委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以强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运城“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认真组织,开展重点企业大走访。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其他部(室)配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调研督导小组,回访一批重点企业,跟进一批在建项目,以“督导+调研+暗访”的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走访调研,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面对面找“病灶”、听建议,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涉及职能部门的实际问题,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前沿。

  积极配合,落实“三人小组”包联制。盐湖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盐湖区委的统一安排下,协助落实好“三人小组”重大项目包联责任制。区领导分组前往各自包联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并建立问题台账,能现场协调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尽快研究解决,尽最大努力助推重大项目快速投产达效。

  重点督办,清除“疑难杂症”解企忧。盐湖区纪委监委定期梳理问题台账,发现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立即重点督办,对敷衍塞责、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采取责令整改、通报、约谈等措施,对弄虚作假、失职失责、性质恶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精准处置相关问题线索,不搞“下不为例”,不打“纪律白条”,形成强有力震慑,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企业和项目正常运转保驾护航。

  下一步,盐湖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坚持向作风顽疾“亮剑”,以监督实效助推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