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专题回顾(已归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区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3-01 15:56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8日,区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书记张建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报告。他强调,要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髓要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绝对忠诚、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运城“首善之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尚国桦主持开班式。区四大班子领导张悦、张继丰、常正、宁华文、卫鹏、李雪琴、马振兴、薛国鹏、王波等出席开班式。

  ​

  张建军结合学习体会和到盐湖任职以来的调研感悟,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打造‘首善之区’”为主题,从思想理论、斗志激情、品格作风、韧劲恒心四个层面,与大家共同探讨学习收获。一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熔铸绝对忠诚之魂,紧跟总书记、学悟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他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要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就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上求精,在弄通上求深,在做实上求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定踔厉奋发之志,抓住主要矛盾,用好战略策略,聚力打造“首善之区”。张建军在讲话中从认识论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全区面临的主要矛盾,从方法论的角度出发总结提炼区委领导全区工作的战略策略,从实践论的角度出发梳理明确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首善之区”的标准和质量。他强调,宜居宜业宜游运城“首善之区”的目标和定位是“善地、善人、善政”“善谋、善作、善成”,要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六个领域”全方位推动实现。如何建设“首善之区”,“正气足、业态兴、村社富、人气旺、城乡美”是具体体现;“五强五看”是具体路径和衡量标准,十大社会治理工程、十大产业发展工程、十大民生保障工程是项目支撑。全区上下要围绕这一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为打造“首善之区”夯基垒台。三要牢牢把握“自我革命”这一制胜法宝,激扬真抓实干之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区上下要严肃开展破解“九不”问题大讨论,在善于学习中自我革新,在深化改革中自我完善,在勇于实践中自我提高,在从严要求中自我净化。四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这一永恒课题,永葆久久为功之力,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自觉强党性、为民谋福祉。要把党史学习作为永恒课题,在“学”字上发力,持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用党史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引领,在“广”字上拓展,狠抓关键少数,贴近青少年需求,在全社会持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宣传;要以党史学习增强党性教育,在“做”字上见效,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尚国桦要求,要把区委书记张建军讲话精神作为培训重要内容,推动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在盐湖落地落实。要全身心投入此次培训学习中,以良好学风作风获真知、促提升、树形象。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学习落脚点,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细化抓落实之招、深化抓落实之法,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关精神等内容开展培训。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区直各单位、各群团及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