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专题回顾(已归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区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26 09:47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5日晚,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彭梦森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主要内容,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省、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传达运城市“两会”主要精神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安排部署盐湖区贯彻落实工作。

  ​

  会议强调,区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树牢法治思想,坚持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政府履职全过程,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推进依法行政,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以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首善之区”建设。

  会议指出,区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全面对标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要树牢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绿色发展,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两高”“双控”“双碳”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挖掘深厚文化底蕴,擦亮舜帝德孝文化、关公忠义文化、河东池盐文化名片。

  会议强调,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根本所在,要深入贯彻省、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把狠抓落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全力推行“13710”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事项的全过程动态跟踪督办。要狠抓作风建设,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督促政府系统广大干部以最好作风、最大担当、最强干劲,全面提高执行力落实力。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与盐湖实际相结合,将上级决策部署细化分解到区政府各项具体工作中,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牵引,围绕“新兴产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强市”建设,聚力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壮大市场主体等重点,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作风上的实干人、担当上的带头人、共事上的坦诚人、廉洁上的清醒人,推动区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是系统工程,任务十分繁重。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将忠诚作为为政之魂,干净作为立身之本,担当作为履职之要。只有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才能锻造推进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首善之区”提供坚实干部支撑。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坚持以身作则,注重管理引导,敢于动真碰硬,拿出看家本领,善于发掘并发挥专业人员的潜力和能力,带出一支纪律严、作风正、本领强的队伍;要坚持学政策懂业务,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对分管领域、行业做到了然于心,努力成为干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将经济运行作为抓好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经济调度分析,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指标任务逐项研判,分行业分产业制定具体举措,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政府系统全体人员要以真诚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过硬的落实能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交出盐湖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