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2-22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特种设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2-22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特种设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22 15:25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期,盐湖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特种设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安全事故,为全区“两会”召开和欢度春节期间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制定《盐湖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召开特种设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会,细化部门职责分工,明确工作目标、重点范围、工作阶段、具体要求,深入开展专项行动。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区街道悬挂横幅18条,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余份,在中心城区多处户外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等,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三是自查自纠,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辖区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对照特种设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四是扎实推进,开展集中整治。各相关部门和市场监管人员围绕“三个重点”,加大排查治理力度,对危险化学品、燃气等重点行业,对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所使用的压力容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开展全面检查,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10种违法行为。整治中,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3家,查处违规行为4起,目前,4起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