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2-18
标  题: 市调查队来我区开展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2-18
主 题 词:

市调查队来我区开展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8 08:57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入户陪访是国家劳动力调查工作的硬性要求,是检验基层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的“试金石”。2月16日上午,盐湖区统计局数据中心主任李艳红带队2人,陪同国家统计局运城调查队劳动力调查科科长郑春梅、科室专业人员陈慧娟赴东城街道盐湖城社区(原祥和社区)开展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工作。

  在入户陪访过程中,调查队详细了解了调查员是否按制度流程开展工作、PAD操作情况、调查指标理解、入户沟通技巧等基本情况。对调查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培训,并对GPS定位、调查时长、音频采集操作、行业职业信息、备注说明填写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与说明。同时,与调查户进行交流,询问调查户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劳动力情况、已就业情况和未就业原因,并对劳动力调查的背景、内容、目的和意义进行现场宣传,切实打消调查对象的心理顾虑,不断提升劳动力调查的知晓度和调查户的配合度。

  为全面落实劳动力调查工作要求,区统计局加强与上级部门、调查小区的沟通,全力保障劳动力调查工作质量和水平,提高真实可靠的就业、失业情况信息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