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教育领域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2-11
标  题: 彭梦森在调研教育改革发展时强调:多措施保障义务教育回归公共属性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2-11
主 题 词:

彭梦森在调研教育改革发展时强调:多措施保障义务教育回归公共属性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日期:2022-02-11 09:46    来源: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10日,区长彭梦森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学校,专题调研教育改革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多措施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推动学前教育更加普及普惠,降低教育成本、推进教育公平,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落实基础保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期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尚卫,副区长景小平,区政协副主席马红琴,运城中学校长刘智广,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卫晓军参加。

  建设中的圣惠小学是一所八轨制公立学校,目前校内主体建筑已建成封顶,内部装修和外墙粉刷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投入使用。彭梦森实地查看学校建设进度,了解相关规划设计,指出,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按时交付使用,确保今年秋季学校正式招生。要持续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流学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新建成的盐湖区第五实验幼儿园环境温馨、设施一流。彭梦森详细察看校园环境和办学设施,全面了解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功能齐备的学习活动场所,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教学环境。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义务教育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彭梦森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相关事项进行互动交流。

  彭梦森强调,教育是全社会关心的重点、热点。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由之路。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满意”这个根本标准,着眼盐湖未来发展,按照“转公一批、关停一批、缩轨一批、保留一批、购买一批”的思路,让义务教育回归公共属性,实现公办义务教育学生占比大幅提升。要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平稳过渡的原则,抓好增加学位供给、教师安置及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运行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持续完善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让改革更有温度更得民心,把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量、更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