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稳岗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2-07
标  题: 盐湖区人社局和“山西联众”牵线搭桥—— 首批110余名务工人员 乘专车前往义乌和南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2-07
主 题 词:

盐湖区人社局和“山西联众”牵线搭桥—— 首批110余名务工人员 乘专车前往义乌和南通

发布日期:2022-02-07 17:05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6日,大年初六,一个简短的欢送外出务工人员仪式在运城零工市场举办。当天,盐湖区首批110余名务工人员分乘两辆大巴,启程前往浙江义乌和江苏南通。这是盐湖区人社局和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虎年输送的首个外出务工团队。

  为了倾力解决群众的就业问题,盐湖区人社局及早准备,在年前就深入辖区各乡镇,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相关务工信息,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根据各自的不同情况,该局妥善安排了具体的外出时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了确保务工安全,该局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安排两辆大巴车免费护送前往,并邀请医护人员来到零工市场为每一个务工人员做了核酸检测。当日11时许,戴着口罩的务工人员有序上车,踏上了务工之路。

  “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就想找靠谱一点的厂子,经过朋友介绍知道了盐湖区人社局打造的这个就业平台,觉得很有安全感,而且还有这么多老乡一起同行,到了那边相互也能有个照应,家人也比较放心。”34岁的盐湖区龙居镇人贾丽娜这样说,她将前往江苏南通一家汽配厂务工。与他同行的老乡姚超去年去了上海昆山,在他看来,盐湖区人社局每年都会给大家提供很多就业机会,细节方面的服务也做得比较好,值得点赞。“有组织性,服务态度好,有保障,让人放心”。

  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美娟介绍,工人到了企业之后,还会有专业的驻厂老师对其进行简单的岗前培训,让他们尽快融入企业,同时还会随时解决他们在务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

  据介绍,2月15日之前,每天都会有务工人员从这里出发前往外地就业,预计总人数将超过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