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城乡规划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1-22
标  题: 张建军在区城乡规划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以负责科学务实的态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22
主 题 词:

张建军在区城乡规划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以负责科学务实的态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22 10:39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1日,盐湖区召开城乡规划联席办公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盐池文化博览园提升开发项目规划方案。区委书记张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副区长霍国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盐池文化博览园提升开发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并由我区负责建设的市级“1311”重大工程项目,是中条山文旅融合示范带上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新一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的规划、建设和相关文物瑰宝的持续保护利用,相关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做好规划前期审核把关工作,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池神庙、舜帝陵、关帝庙是“盐湖三宝”,其蕴含的盐文化、舜帝德孝文化、关公忠义文化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它们的保护利用,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光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责重千钧。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物情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敬畏之心,打造精致项目,把“盐湖三宝”推向世界。要以科学的态度做好项目规划,立足大景区格局,处理好庙宇和景区、近期与长远的关系,严格按照文物保护有关要求完善功能布局,做到有规可依、有规必依、违规必究,坚持“多规合一”,确保项目经得起实践与历史检验。要以务实的态度迅速推进后续工作,按照区城乡规划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方案;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为新的一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挥好规委会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规委会工作规则,坚持集中统一管理,强化审批后监管执法和部门间协同配合,确保决策科学、运转高效。要抓好规划执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优化时序分类实施,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首善之区”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区建投及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盐池文化博览园提升开发项目基本情况与规划方案,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来自运城规划设计研究院、市河东文化研究会、市文物局的特邀专家依次发言,就完善规划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