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1-20
标  题: 国家统计局运城调查队赴盐湖区指导劳动力调查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20
主 题 词:

国家统计局运城调查队赴盐湖区指导劳动力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10:34    来源: 区统计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盐湖区劳动力调查工作数据质量、提升调查员业务能力水平。12月30日,国家统计局运城调查队副队长崔建雄、劳动力调查科郑春梅、业务人员崔晓丽赴盐湖区统计局指导劳动力调查相关工作,区统计局局长张红军、数据中心主任李艳红与崔建雄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总结了盐湖区2021年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国家统计局运城调查队工作人员就劳动力调查中重点指标的理解、数据查询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针对劳动力调查中容易出错的指标例如是否具有劳动能力、二周内能否工作、近三个月是否找过工作等重点指标进行了耐心的说明。同时对调查准备阶段、入户采集阶段、数据审核阶段工作中易出错的问题进行再次强调,对异常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解答。

  会后,市队业务人员崔晓丽对平台审核进行针对性讲解,用上机实地操作的方式在网站平台和审核小程序上展现审核的整个流程,并强调了需要重点关注的模块。

  最后,市队对盐湖区劳动力调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乡镇、社区点位要加强宣传工作,确保被调查户提前知晓,提升正式入户调查的配合度。二是调查员需注重调查过程,对抽中户不重不漏,对调查项目仔细询问,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反应我区劳动力现状。三是统计局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对上报的数据要认真审核把关、减少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