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01-20
标  题: 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将举办三大主题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20
主 题 词:

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将举办三大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0 09:09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打造“知名旅游强市”工作目标,落实区委“3133”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盐湖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今年将启动“盐湖美景我来评”抖音短视频大赛、“盐湖文物我来写”主题征文活动、“推介盐湖我来讲”大赛三大主题活动。

  “盐湖美景我来评”抖音短视频大赛参赛内容可以反映盐湖发展成就,展示盐湖美好形象;展示盐湖的民俗活动、地域风情等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盐湖域内名胜古迹、山水风光;挖掘盐湖本地美食、美景。参赛方式为打开抖音App,关注“盐湖文旅”官方抖音账号,作品拍摄制作完成后,上传至抖音平台,搜索话题“盐湖美景我来评”“盐湖文旅”官方抖音账号,并定位打卡地点(打卡地点须在盐湖区行政区划范围内)将视频发送至邮箱ybqly2278165@163.com,邮件内注明参赛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邮件名称以“盐湖美景我来评”抖音短视频大赛命名。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优秀奖6名,奖金300元。初赛拟于8月上旬进行,复赛拟于8月下旬进行,决赛拟于9月下旬进行。

  “推介盐湖我来讲”大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日期从即日起至10月1日,参赛对象年龄要求在18周岁至35周岁之间,报名时间于1月31日截止,报名人员需填写报名表,然后发送至邮箱ybqly 2278165@163.com。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阶段(4月上旬)采取室内讲解的方式,由参赛人员自行准备内容(内容需涉及盐湖区自然风貌、历史文化、名人事迹、文旅项目建设等方面);复赛阶段(7月下旬)由参赛选手围绕“盐湖文旅”这一主题,重新准备讲解内容。决赛将于9月下旬举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优秀奖6名,奖金300元。大赛详细信息和动态通知可以关注“盐湖文旅”微信公众号具体了解。

  盐湖区作为关公故里、德孝之乡,名胜古迹不胜枚举,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18处、未定级文物保护单位208处、馆藏文物8586件。为了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特举办此次“盐湖文物我来写”主题征文活动,让人们在了解、研究和书写盐湖文物的过程中,触摸盐湖文化脉络、感受盐湖文化魅力、汲取盐湖文化精髓,进一步增强盐湖文化自信,从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物保护利用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本次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诗歌控制在20行以内。主题要求紧紧围绕“盐湖文物”,深入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书写对象为盐湖区内不可移动文物和可移动文物。其中,不可移动文物信息从“盐湖文旅”微信公众号中获取,可移动文物在盐湖区博物馆、河东池盐博物馆陈列展厅中获取。参赛作品均以Word文档方式通过电子邮箱投稿(可适当配图),邮件以“征文投稿+作品名”命名,投稿至邮箱ybwwwlx@163.com(请作者在作品后注明姓名、职业、联系电话、通讯地址)。征文活动设奖金并颁发证书,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优秀奖6名,奖金300元。征文将于3月20日截止,咨询电话:0359-8820125。

  三大主题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盐湖文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力打造“古中国”忠孝文化旅游目的地,树立盐湖文旅品牌形象,持续打好、打响关公忠义文化、舜帝德孝文化、池盐文化等精品品牌,全方位提高盐湖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盐湖文旅企业提质增效,宣传盐湖壮美的山水风光、独特的风土人情和特色美食,展示盐湖的美好形象和市民的幸福生活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