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食品药品监督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12-02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02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09:51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助力盐湖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近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活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人员深入八一市场、沃尔玛超市等地,散发宣传材料2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74份,热心向广大群众讲解辨别优劣食品知识,广泛宣传“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活动,积极倡导群众参与活动,全面收集群众最期盼、最关注的食品品种和抽检项目,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针对群众现场自选点出的蔬菜、水果、牛奶、糕点等14个品种食品的农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项目进行检测。

        活动中,已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抽检食品180批次;对现场能出检测结果的136个批次的食品,当场向群众反馈并进行现场公示,对其余现场无法检测的食品项目,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及时通过电话、信函等各种方式向提出检验相关食品要求的群众及时进行反馈。目前,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下一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活动,建立健全靶向共治的监管模式,积极推进协同共治,不断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社会监督意识,让群众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监督者和见证者,确保全区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