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1-04
标  题: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04
主 题 词:

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04 08:47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产品质量监管工作,1月2日,按照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安全检查工作安排,该局产品质量监管股组织人员对辖区相关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在山西玉冰消防科技公司,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该公司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生产原材料、生产设备、半成品、成品、产品标签、营业执照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该公司产品检验合格手续保存不齐全的问题,责令当事人提供2021年的产品检验合格手续,并要求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落实产品检验、原材料进货查验及原材料库、半成品库、成品库设置等相关规定,严禁生产、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从源头上杜绝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隐患问题。

        在山西鑫海顺线缆公司,检查人员认真检查了该公司的生产设备、生产流程、质量关键控制点、电线电缆产品、进出货台账等,并到该企业的检验室实地查看了现场生产的电缆电线产品的导体电阻检验结果。检查中,指导该企业对产品检验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完善,宣传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等产品质量法律法规知识,并要求电线电缆企业认真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区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要求,不断提升生产现场管理水平,坚决守住产品质量安全生命线。

        下一步,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紧盯重点产品、重点区域,严密排查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确保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