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专题回顾(已归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彭梦森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日期:2022-01-14 09:21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1月12日,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彭梦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区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提前预热升温,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细读深学必读篇目,对照五个方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上一年度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彭梦森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效果。

  发言结束后,彭梦森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区政府党组班子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直面问题抓整改,勇担使命促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团结协作,重实干、抓落实、强执行,推动政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班子成员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理论水平、顺利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对标对表中央,抽出时间、随时随地、静下心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政策导向中把握前进方向,持续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能力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列出问题清单,对号入座、照单认领。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防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全面提升班子队伍建设水平。要建章立制、务求长效,坚持长效和常态,让班子队伍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务实担当。要坚持守土有责、在岗尽责,围绕“3133”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用好“2345”工作机制,在疫情防控、重大项目推进、城乡征迁改造、信访稳定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真正作出对得起事业、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岗位的良好业绩。

  四要坚守底线原则,永葆清正廉洁。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练就管党治党的“宽肩膀”“铁肩膀”。要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数”,建设团结奋进的“好班子”,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严以修身律己、严以秉公用权,当好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以新气象新作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