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重大项目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盐湖区政府办公室,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1-12
标  题: 2022年运城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盐湖区宏明空调全产业链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12
主 题 词:

2022年运城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盐湖区宏明空调全产业链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2 09:51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1日,2022年全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盐湖区宏明空调全产业链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盐湖高新区举行。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宣布开工。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乔登州、赵晔、梁清燕、李哲等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开工仪式。区委书记张建军介绍盐湖区开工项目情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区领导尚国桦、张悦、张继丰、常正等参加。

  上午9时许,市委书记丁小强宣布项目开工。

  陈杰在主持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项目强服务,围绕项目抓落实,迅速掀起全市项目建设新高潮,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哲介绍了全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此次全市共有15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3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8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11个,占开工项目的73%,总投资182.4亿元。项目的数量、规模和质量均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

  张建军介绍了盐湖区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2022年第一季度盐湖区新开工项目9个,全部为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总投资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这9个项目分别是:宏明空调全产业链生产基地项目,山西可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扩建卫生消毒用品生产线建设项目,运城市再生资源加工基地建设项目,运城市鑫嘉豪胶辊有限公司扩建年产6万支胶辊生产线项目,新建年产500吨糠酰氯药用中间体建设项目,新建粉煤灰、煤矸石等固废综合利用制造城市道路生态环保砖生产线项目,盐碱渔业养殖产业园项目,运城市新东方重钢结构有限公司扩建年产6万吨钢结构加工基地项目,山西亚蒙牧业有限公司中国肉牛改良中心运城基地项目。

  张建军表示,盐湖区将坚持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完善“赛马”“晾晒”机制,实施正向激励和尾数免职,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绝对的忠诚、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盐湖力量、彰显盐湖担当。

  在主会场开工的盐湖区宏明空调全产业链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今年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两条中央空调主机生产线和各种类型冷却塔及附属设备。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空调全产业链覆盖,预计年产值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