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 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聚焦>专题回顾(已归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1-11 09:55    来源: 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盐湖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10日,盐湖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省委、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榜样,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区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区委书记张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王水成,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宏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彭梦森,区委副书记尚国桦、张悦等常委同志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继丰,区政协主席常正列席会议。

  为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水平,会前,区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周密制定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聚焦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章、党史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等,进一步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深度剖析整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上一年度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建军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了五个方面12个主要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张继丰、常正分别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对区委常委班子提出意见建议。张建军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张建军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有力,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传递了同志之间的关怀和真情,承载了相互信任和期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张建军强调,区委常委班子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全区党员干部的“领头羊”。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谋划做好今年民生实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对照党中央和省、市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立足盐湖实际,按照“2345”工作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为全方位推动盐湖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提升统筹水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区委常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